部门简介

20136月,整合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、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、医药与健康管理学院等教学单位的各类实验教学资源,成立了基础实验中心,于2022年更名为实验实训管理中心。本实验中心一直遵循学院“立德尚能,以人为本”的育人理念,努力构建以“良心”和“诚信”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,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,不断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,注重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,致力于形成“学、验、练、赛、检、习、创”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,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。

中心负责全校实验室规划建设与管理、危化品安全管理、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及2号实验楼教学实验的保障等工作,为学校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实验室资源基础支撑。2号实验楼现有各类实验室共30间,包含基础化学类、生化微生物类、食品分析类及药品分析类4大类实验实训室,统筹安排学生实验、实训、职业技能训练、各级技能大赛训练及社会技能培训等项目,依托实验实训管理中心,食品类、制药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取得化学检验员、药物制剂工等职业资格证书,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平台。